I am an Observer

Ricky Sow 的 小小攝影 Blog

自然生態之青蛙

昨天晚上在回顧我2007年照片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已經好久沒有拍攝自然生態的題材了!心里有點點感到慚愧,原來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靜下心來了!我記得,我曾經與數位愛好拍攝類似題材的攝友聊過天,其中一點的共識是,拍攝自然生態和微距,是需要有一定程度的耐心和細膩的觀察力,因為,小昆蟲都喜歡與人們玩抓迷藏!因此,如果當天拍攝的時候心煩氣躁,那就很可能空手而歸!
所以,今天早上起床後,顧不得吃早餐,就直奔 KL Taman RAMA RAMA(蝴蝶公園)去了!別誤會,目前,我對蝴蝶還是沒有什麼興趣,只是,農曆年期間,我不想深入郊外樹林被蚊子叮,所以才選擇了上述的地方.另外,我也蠻想念蝴蝶公園中的青蛙和蜻蜓. 哈!或許我還不會欣賞蝴蝶的美,沒有什麼拍攝的 Idea.反而,我比較喜歡拍青蛙和蜻蜓!
付了入門票後,進入園區內都已快10點鐘了,周遭的溫度已有點高和光線也有點 harsh了! 一段時間沒來,園區和之前變得有點不同了,最明顯的是,虫虫少了好多,之前的Jumping spider, dragonfly & 毛毛虫都不多見!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不管了,還是先去池邊探訪一下青蛙和蛤蟆們.

嘩!不曉得是否是之前的"春意"使然, 池邊有不少的未成年青蛙,不過,大部份都很怕生,因此,有時候只能遠望! 很後悔沒有把 70-200 F2.8 marco 那支鏡給帶來.還好,之前的拍攝自然生態累積下來的一點經驗再加上有一兩隻青蛙較大膽,因此,還是成功拍到了一些照片. 我這次主要是使用了NIKKOR 105 F2.8 VR MICRO LEN + SB-800 外閃.

1.

2.

3.

4.

5.

6.

7.

謝謝賞圖.

 

星期一, 二月 11, 2008 - Posted by | 影像發表

6 則迴響 »

  1. 很棒的照片!
    用閃光他們不會嚇到嗎?

    迴響 由 sacofat | 星期一, 二月 11, 2008 | 回應

  2. 嗯!不會!:p

    迴響 由 rickysow | 星期一, 二月 11, 2008 | 回應

  3. 青蛙灵动的神态都捕捉到了,巧妙的倒影更为画面生色不少,赞!

    迴響 由 微微安儿 | 星期一, 二月 11, 2008 | 回應

  4. 謝謝 vivian!
    倒影那幾張,我的相機和鏡頭幾乎是貼在水面上拍的,差一點就…! 怕!怕!

    迴響 由 rickysow | 星期三, 二月 13, 2008 | 回應

  5. 每次看動物照都有點怕怕…哈哈

    迴響 由 小星星 | 星期五, 二月 15, 2008 | 回應

  6. To 小星星

    下次妳隨我去走走.包妳會喜歡上牠們!:)

    迴響 由 rickysow | 星期六, 二月 16, 2008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