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n Observer

Ricky Sow 的 小小攝影 Blog

九皇爺誕- 安邦南天宮

一年一度的九皇爺誕, 是馬來西亞的重大廟會活動之一, 也是攝影人不容錯失的拍攝主題. 吉隆坡地區參與的重點廟宇計有 : 安邦的南天宮和增江的北天宮, 活動時間是從 農曆 八月廿九傍晚開始至九月初九晚結束, 其中, 八月廿九晚接神和九月初九晚過火炭是這 9 天的兩大活動高潮, 也是車潮人潮最擁擠的時段, 有想要過去的攝友, 最好 6 點之前就到達.

註 : 安邦南天宮九月初九晚過火炭活動只開放給記者和擁有攝影 permit 的 人士, 其他人士只能在場外拍攝.

今年, 我不例外的也參與了這個活動, 不過, 不曉得是否最近太懶沒有讀書, 又或是太忙沒有做好事先的功課, 曾經企圖捕捉一些和以往不同的場景, 可是, 腦袋卻是 Run out 了拍攝的 New Idea, 慘! 結果, 還是拍了一"些"和往年沒什麼不同的照片.
註 2 : 我用一" 些 " 而不用 一" 堆 " 來形容拍攝張數, 是因為我真的拍的少 ( 共3 次卻不到 300 張 ), 而且, 大部份還是重覆的.

Anyhow,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 我平常話是不多, 因此, 我就說到這, 來看圖吧! 另外, 圖片與活動過程可能不連續, 請見諒.

1. 出發前, 兩頭醒獅正在禮祭天壇

2. 送轎入內堂, 準備進行迎接九皇爺的前置作業

3. 眾善信登出前堂, 準備前往多情河迎接九皇爺

4. 送轎出門

5. 九皇爺的駕座被眾善信護送出南天宮大門.

6. 轎夫抬著轎子往前奔, 眾善信恭候在路旁兩側

7. 眾善信手持鮮花和香燭, 浩浩蕩蕩前往多情河迎接九皇爺回宮.

8. 九皇爺回宮後, 南天宮前堂內擠滿到來誠心祭拜的善信.

9. 內堂里人頭湧湧, 都是一些虔誠的善男信女.

10. 善信正誠心的祭拜, 盼能獲得九皇爺和眾神的保佑.

以上為八月廿九晚迎接九皇爺回宮活動的片斷.

星期五, 十月 3, 2008 - Posted by | 影像發表 | , , ,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