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n Observer

Ricky Sow 的 小小攝影 Blog

我的十月台北遊記 (II )

4. 漫步在大學校園中, 畢業, 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當年在輔大唸書的時候, 曾經風發一時 ( 是, 我是有點臭屁 ), 當時, 我還在畢業刊物公開許下了在 20年後回來拿杰出校友獎的宏願呢. 可是, 後來, 在經歷了不同的生活經驗後, 我在 10 年前做了一個人生重大的決定而選擇了另一條 life path, 校友獎, 已經是離我遠遠的了! 今天回望十年前的決定, 我沒有後悔. 另外, 我也沒後悔當年放棄不選國立中興法商企管系而改選私立輔大企管系的決定, 輔大, 除了知識的傳承, 它也給了我完整的校園人文生活體驗, 同時, 也讓我認識了數位非常難能可貴的知心好友.
這一次回校在校園中漫步, 雖然沒有什麼激動的外在表現, 可是, 那種熟悉, 親切而溫心的感覺, 卻常常湧現, 仿佛, 當年的愉快經驗一直都在身邊, 從來就不曾離我而去.


5. 華麗的冒險 ?

這一張, 應該是前往光華商場選購小筆電時, 在朋友車上拍的, 當時, 我雖然明知拍出來的 shot 不可能會有 sharp image & 甚至畫像會是什麼都無法想像, 可是, 當時的心情, 明知不可為, 卻仍然拿起相像把快門給按了下去! ha! 事後的效果, 竟然是不錯的! 因此, 色調+冒險的心情, 我給它取名為 – 華麗的冒險 ? ( 對, 還要加問號才是完整 )

6. 我來參觀朱銘美術館.



這是我台北 trip 中最大收獲的部份. 我之前一直以為 朱銘是旅居在 美國 new york 的華裔藝術家, 他的太極系列作品, 在大學的唸書的時候就有聽說過了. 這一次, 沒想到, 我竟然可以近距離的觀賞他的作品集達 4 個小時之多. 太好了!
我無法在此向各位詳說他的作品有多棒, 不過, 他的作品, 只要用心去體會 和 從多角度切入觀察, 各位就自然有不同的收獲! 強烈建議各位有去台灣的時候, 可以花點時間去參觀.

– To be continued –

星期六, 十二月 5, 2009 - Posted by | 影像日誌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