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n Observer

Ricky Sow 的 小小攝影 Blog

獨立音樂 實驗藝術 攝影 & 我 – 後記

Mission Impossible ?

之前, 在寫 獨立音樂 攝影 我實驗藝術 攝影 我的時候, 就已經計劃要寫前言, 主題 和 後記. 因為, 只有這樣, project 才能算是完整的.

其實,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言要說. 只不過, 我是想把當時一些實際的想法和感受, 在這里留下一些紀錄.

我想, 感謝有關單位人員的話, 在之前已經說了一次. 所以, 在這, 我就暫時不再提. XD

1. 我覺得, 我是幸運的, 因為, 在我啟動個人的 獨立音樂 和 實驗藝術 project 的初始, 我並沒有與有關單位負責人正式洽談進行合作的事宜和細節. 這一些所謂的project, 也都只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作法. 老實說, 如果當時這些 project 是通過正式的程序來做, 我是很害怕它會在進行中變質, 會從一個自由的, 興趣的和義務性"幫忙"的, 轉換成了是 理所當然的, 責任的和例行性的"工作", 然後, 我會被自我限定的責任感壓的透不過氣來. 這樣的話, 即使任務最終能順利的完成( 我知道我可以 ), 對我來說, 它原始的意義就不存在了, I am no longer can be an observer. 幸運的是, 大家都於合作的這一部份, 都採取了一種很開放, 很客氣和很平等的態度, 甚至, 還給了我很大的方便, 讓我來進行拍攝. 至少, 自我感覺的這一部份, 我覺得是良好的.

2. 感謝 A 長期以來在背後默默的支持. A 和我都很欣賞本地的中文獨立音樂和實驗藝術, 而且, 攝影也是我們共同的興趣, 因此, 在我尚未在 2009 年底落實計劃中其他的中長期目標之前, 我當時希望, 我能為我們共同喜好的這一塊領域, 儘個人的一點綿力, 就算是沒什麼明顯的表現, 也至少, 我曾經努力嘗試和付出過. 當時, 這一鼓推動力, 對我來說. 它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不過, 整體而言, 這也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

3. 除了 DTD 和 FINDARS space, 其實, 2009 年這一段期間, 我和 soundscape 的 MAK 老大也繼續著之前合作的經驗, 這些包括 MOGWAI-Live-Tour-KL-Convention, BATTLES-Orange-club-KL, Envy-Live-KL,和 In-Transit等等, 也參加了其他 中文獨立音樂, 實驗藝術和攝影團體的活動, 包括The-Red-White-Fairly-Tales, Lomo-LC-A-25th-Birthday, Urbanscapes-2009, Rockaway-09, Butoh-Noise, Bangun festival 2009 , n-e-u-y-a-b-e Ep album launchPIPIT-3rd-aniversary等等, 這一些活動, 讓我獲益良多, 也認識了一群新的朋友, 他們也是為了個人的喜好的音樂和藝術, 付出良多, 我個人是非常佩服他們的.

這一篇後記, 寫在 2010 年的前夕, 對我來說, 有著其特殊的意義. 這一年, 我獲得了一些, 也失去了一些. 不過, 人生, 我情願把它看成是一個"選擇"的哲學, 就看個人要著重往那一個方向看而已.

有個好友曾經對我說, 人生的大小事務, 要不是"得到", 要不就是"學到’. 得到了, 我們要學會用心的珍惜, 學到了, 我們就要用心的反省.

最後, 我選擇了我個人很喜歡的這部電影 & Theme song MV " Citizen Dog “ 與大家分享, 讓我們對即將過去的 2009 之惦記, 是美好的! 對於即將到來的 2010 年, 我們大家一起來加油!

Ricky Sow
寫於 31-Dec-2009 12:54am

星期四, 十二月 31, 2009 - Posted by | 心情日記

1 則迴響 »

  1. 你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迴響 由 向希 | 星期二, 二月 9, 2010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