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n Observer

Ricky Sow 的 小小攝影 Blog

MONO Live @ KLpac 2010 – PART II


HERE COMES MONO BAND

然而, 現場實際的狀況, 往往與想像的不同, 尤其是當天的人潮, 比想像的還要多, 造成有部份的拍攝角度和位置無法被使用. 因此, 還是需要再做一些調整. 目前可以使用的位置, 只剩下 Catwalk ( Upper back, side and front ) & Stage 的左側,右側和後方.

1.

2. MC Ms.Nadia 與台下觀眾.

首先出場的 Supporting Local band – Deepset.
3.

4.

5.

6.

7. 演出完畢.

Deepset 這一部份, 主要的拍攝取景是在 stage, 那是因為要與下一場的 MONO Band 拍攝角度錯開.

對於 Live performance 的拍攝和構圖, 我一向比較喜歡的選擇有 :
a. 不打燈, 取現場光. 另外, 不打燈, 這也是對台上的樂團和台下的觀眾表示尊重之意.
b. 人帶景/燈光, 這樣, 才更能顯示出現場的氣氛.
c. 演出者情緒的特寫, 不過, 這一次 blueglory 主攻 stage & 使用 50mm len, 因此, 在整體的考量下, 我放棄這一項.

這一次我主要使用的 lens : Tokina 14-24 F4 ATX & Tamron 17-50 F2.8, Simga 70-200 F2.8 這一支就很少用到了.

8.

9.

10.

11.

12.

13.

這一次主要的挑戰是- Mono Band 事先有要求燈光要偏暗和單色系, 另外, 燈光師也很有藝術家的脾氣和專業性, 堅持要 present 他個人認定的 feel. 因此, 有一些畫面, 我是在 catwalk 上等待了 2 ~ 3 首歌的時間, 才能抓到我要的畫面. 燈暗, 其實並不是最大的問題, 而是, 我拍的是整體照, 燈暗造成了低反差, 因此, 照片看起來會比較 flat, 尤其是在冷光系! 那畫面不是我要的! 不過, 等待的時間, 反而讓我有機會靜心的欣賞 MONO 的表演, 這也是不錯的收獲.

至於完場後的簽名會等, 我就不貼了 as 那只是一般的紀錄照.

– The end –

星期五, 二月 19, 2010 - Posted by | 影像日誌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